莓漫

一起去未来.

【文我】谁说男孩子不能撒娇

*腹黑拽王撒娇年下大狗狗文

*有担当责任心善良爱撒娇的反转魅力

*青梅竹马 

*又名约定的早恋对象长大了怎么办

*陪伴向








00.


“你说的陪我早恋到底还算不算数!”







01.


第一次遇到刘耀文的时候是我们一家刚搬到重庆。


他大约快上初中的样子,坐在楼梯通风口的地方,逗着怀里比他小了不少的弟弟,哪怕是脖颈处还停留着风吹不干的汗珠,可脸上的欢喜不少半分。


也许是我们搬了太多趟家具,动静惊扰到了和刚出生不久弟弟亲近的刘耀文,他抬头看来人,当时我和他的年龄差不了许多,不过是两三岁。


不知是他抬头看到同龄人的兴奋,还是被这重庆不算凉爽的天气闷得,又或是被我算不上漂亮的脸蛋却有些冷冰冰的气质吓到,他抱着弟弟飞快跑上了楼。


还没等我缓过神,他又迈着拽拽的步子下了楼,原本应该用来耍帅的台词,被他害羞地说得结结巴巴

“用....用不用,我帮你.们.咳”




我见他可爱,岁数又比我小的样子,没舍得让他多拿,可没想到他一直陪着搬了两三趟之后说

“我可以多拿一点,我力气很大”



我被他一脸认真的样子逗笑,往他怀里的空纸箱里又放了两个玩偶


“你还可以再搬一趟吗,不行我们就歇一歇”



“我可以!”

说着,加快了爬楼的速度,飞似的往楼上跑。


虽说我们两个小孩并没有起什么实质性的作用,但搬家算是顺利完成了,我也收到了我在这陌生城市里第一份温暖。





02.


刘耀文就住在我们楼下两层。


自从母亲知道他跟我们一栋楼后,便总让我去送些母亲自己做的小点心。


我也和刘耀文缘分般的在同一所学校中学习,不过他在初中部,我在高中部。


借着这些机会,我也终于看清这个刚开始有些害羞的助人为乐的小男孩原来是个撒娇精

“我们中午一起去吃饭好嘛~”

“额啊啊~我想喝抹茶星冰乐~”

“晚上我去找你写作业好不好~”

每次一撒娇都会摇头晃脑的小孩,真的想让人揉揉他还未退完全的婴儿肥小脸



“我才不叫姐姐,我比你高那么多,你应该叫我文哥才对!”

嗯对,忘了说,刘耀文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死活就是不愿意叫姐姐,每次让他叫姐姐总有许多乱七八糟的理由,唉,真是个别扭的撒娇精。






03.


可能是高三那年学习压力猛增,我突然爱上了看青春校园的偶像剧来减负,一周天一部剧的效率快赶上了自己刷题的效率了。


刘耀文妈妈可能嘱咐过刘耀文少来打扰我,让我安心复习,可刘耀文不在旁边却好像不安心了。


“唉,好想早恋啊,可惜,早恋的尾巴都抓不住了”


“你不是在复习吗”

一回头就看到站在门口来给我送水果的刘耀文紧皱着眉头质问我。


几天没见,他好像又长高了,嗯,好像又变帅了点,皱起来的眉头有点吓人,我此时正坐在被他笼罩的阴影下面,被这压迫感压得有点发怵。


“咳,耀文儿,我那个”


“你压力大不可以来找我玩吗,我随时都有空,为什么非要看这些也不愿意来找我”

好像是受了什么天大的委屈,刘耀文嘴巴不自觉的撅起来,下垂的狗狗眼好像下一秒就要滴出泪了


我连忙跑过去想哄他

“我年龄都过了,跟他们肯定不行,要不跟你试试?”

本来只是开个玩笑想缓解气氛,可没想到刘耀文认真地点了点头

“嗯”




感觉大脑好像突然被刘耀文出乎意料的回答刺激得死机了,还是无法修复的那种bug






04.


为了找个好的借口不让刘耀文被我祸害,我给他发了条短信,大体内容是:

早恋的年龄是有限制的,我只跟16-18岁的人早恋,因为16岁以下的人不能骑电瓶车,但是我最喜欢别人骑电瓶车带着我兜风!

刘耀文到16岁还有两年,早着呢,估计到时候他也就明白自己到底喜欢什么样的小姑娘,开始一段真正属于他青春的早恋吧







05.


“你说的陪我早恋到底还算不算数!”


刘耀文十六岁生日的前一天我赶飞机从学校回了重庆,原本生日蛋糕都买好了,就是忘了这茬。


我现在跟个缩头乌龟一样躲在家里,楼底下刚放学的刘耀文校服都没来得及换,就站在楼底下喊我,旁边还停着一辆电瓶车。



我看着表转了一圈又一圈,在十一点钟时还是跑到楼下,想告诉刘耀文那只是句玩笑话。


可我看到那种熟悉的脸时却张不开口,控制不住的落泪。


我们真的好久没见了。

上了大学后我很少回重庆,没想到再次相遇真的会想电影一样会有重逢的喜悦感,而且如此强烈。


刘耀文把我拉进怀里,说好想我,说我都不回来看看他。

我感觉自己半个肩膀被浸湿

“耀文,别哭啦,过生日还哭啊”


“我没哭.......”他吸了吸鼻子,把头埋得更深了,小别扭精。







06.


“耀文,十六岁快乐。许个愿吧”

他没回我的话,只是问我要不要让他带着我逛一逛重庆。

我点头。


夜晚的重庆仍旧灯火通明。


刘耀文的车很稳,微风轻轻吹,我侧着头靠着刘耀文背上,看重庆路边喝醉的两个小姑娘互诉心声,看公园里那一家三口牵手散步,看无数外卖员疯狂奔跑,看妻子拉不爱拍照的丈夫自拍。我在这城市体会了喜怒哀乐,可今晚我好像才真正体会到我所向往与憧憬的爱情。






07.



“耀文,过了十二点的愿望可不灵了”

“不用了,已经实现了。”


车停了。

我被他抱在怀里,心跳加速到好像自己真的仍在十几岁背着父母早恋。


刘耀文轻轻在我额头落下一吻,耳朵已经红了半边


“等我成年,你现在欠我的都要还给我,到时候我就不是早恋了,我一定会让你相信小时候和长大后的刘耀文都爱你。”


我抬头看见月亮,看见星星,看见过去的他,现在的他。

他变了,但其实他一点儿也没变。

还是那个会撒娇的男孩子,是那个有责任心的男孩子,是那个在慢慢变成男人的男孩子,是那个永远值得我信任的男孩子。



“耀文,生日快乐,万事如意。”


评论(30)

热度(746)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